当前位置: 首页 > 博士招生 > 正文

2022年“国家研招网”博士生网报指南(以中国计量大学为例)

发表日期: 2021年12月06日 17:21 阅读:

2022年全国各高校博士生招生报名工作陆续开始,下面以“中国计量大学”为例向广大意向读博的研究生,介绍一下通过 “国家研招网” 进行博士生报名的步骤和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!




一、网报操作

01

登录“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”(yz.chsi.com.cn/bsbm/),如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通过“ 学信网账号”登录,若无账号请点击“ 注册”,注册完成后可使用手机号或身份证号或邮箱进行登录。



02

登录后,首先 上传报名照片,然后点击“ 网上报名”,选择“ 浙江省”,输入“ 中国计量大学”,点击右侧的“ 查询”。


03

点击“ 开始报名”,按照左侧1——9步骤逐项填写,完成网上报名,直至成功生成报名号。


报名流程中“ 填写报考信息”和“ 填写学籍学历信息”两个步骤需要特别注意。

undefined


应届硕士生最后学历应选择“硕士研究生”,最后学位应填写对应门类的硕士学位;非学历硕士研究生学历应选择“大学本科生”。



04

报名成功后,返回首页,右侧界面如下图,还有三件事需要完成!


1.查看学籍学历校验结果。未通过校验者务必查找原因,点击“详情”可修改错误的报名信息,直至通过校验。
       2.下载报名信息表,手写个人自述,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同意报考意见。

3.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内,点击 “确认考试”完成报名确认工作。



二、具体要求

请认真阅读《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》,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,按时完成网上报名和确认工作。

12月25日前,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,在规定时间内登录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”填写报名信息,考试方式选择“申请考核”。请认真阅读《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》,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,按时完成网上报名和确认工作。

报名结束前(以邮戳日期为准)按如下要求将报名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yjsy@cjlu.edu.cn,纸质材料邮寄至相关报考学院。逾期提交或报名材料不齐全者,按自动放弃报名资格处理。

12月26日-12月30日期间,已邮寄材料的考生,登录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”完成报名确认工作。






联系电话:0571-87676168  传真:  0571-86836065  电子邮箱:yjsy@cjlu.edu.cn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